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会见哈珀时表示沪正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6日   来源:文汇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5日上午会见了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对客人一行来沪访问表示欢迎。俞正声说,面对环境和资源的压力,上海正在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这个过程中必须不断扩大开放,通过合作与交流,学习借鉴加拿大等国家的成功经验,实现上海又好又快地发展。

    俞正声在会见时说,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取得了巨大发展,但也面临着环境和资源的严峻挑战。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核心就是要做到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和谐。我们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协调好社会各方利益,在改革创新中不断促进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与加拿大等各国的合作交流,在引进来和走出去中找到更多的合作途径和办法。感谢加拿大积极参与和支持上海筹办世博会,相信会有更多中国人通过世博会了解加拿大。

    在会见时,斯蒂芬·哈珀对上海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加拿大与上海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希望通过世博会的契机,双方在贸易、投资、环境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副市长唐登杰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俞正声要求党员履行承诺积极参加世博先锋行动
· 俞正声会见奥巴马 希望上海世博会增进双方了解
· 俞正声会见巴黎银行主席:更好合作推进金融发展
· 俞正声表示:上海市将营造更加公开公平投资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