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部分单位发贺信祝贺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08时4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60年一点一滴的改变,汇聚成今天举世瞩目的辉煌和壮丽;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传递着由衷的赞美和祝福。在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之际,有关部委、相关行业以及高校等单位纷纷发来贺信、贺电,热烈祝贺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高度评价60年来中国气象事业所取得的成就,衷心祝愿气象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腾飞、再创新的辉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60年来,随着气象事业的发展,中国气象局人事、人才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气象局解放思想,树立不拘一格选人用人的开放理念,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和教育培训体系,为气象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同时,在不断推进气象现代化的过程中,锻炼、培养了一支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科研能力强、适应气象事业发展的人才队伍。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气象局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不断开创气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大力提升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提供充分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业部:

    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与气象条件密切相关,60年农业发展成就的取得,与各级气象部门加强为农服务是分不开的。中国气象局和各地气象部门始终坚持把气象服务作为立业之本,积极加强与农业部门的交流合作,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有关领导和农业部门正确判断形势、科学作出决策、做好农业生产指导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和支持,为农业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粮食连年丰收、种植业协调发展、畜牧业和渔业安全生产等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我国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今后,农业部门将以更加主动、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农业和气象的合作进程,为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气象局始终关心支持武器装备建设和航天事业的发展。从“两弹一星”到“杀手锏”武器,从载人航天到“嫦娥”奔月,中国气象局优质高效的气象保障服务始终是武器装备科研试验和航天发射气象保障的重要支援力量。在此向中国气象局多年给予总装备部科研试验和航天发射气象保障的重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中国气象局在新的历史时期,保持科学发展理念,面向世界、与时俱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气象保障体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在喜迎中国气象局60华诞之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特致热烈祝贺,并向中国气象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长期以来,伴随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作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骨干力量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着眼于“大防务、大安全”的发展理念,致力于航天雷达、传感、卫星、探测等多学科技术服务于我国气象事业。展望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事业无限美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气象局以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提高人民生产生活水平为己任,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奋发图强,形成了完整的气象监测和预报能力,在服务社会生产生活、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保障国家重大工程等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气象局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利用空间技术提高气象工作水平,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充分的信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愿与中国气象局携手并进,共同建设技术更加先进、性能更加可靠、质量更加优良的气象卫星体系,为我国的气象事业、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长期以来,中国气象局对兵团气象事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气象局能继续关心支持兵团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气象事业在促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有作用。祝中国气象事业蓬勃发展,谱写出新的更加壮丽的篇章!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

    中国气象局成立60年来,中国气象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气象局坚持以气象服务为引领,以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为核心,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全面增强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提供优质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60年来,垦区气象事业始终得到中国气象局的高度关注、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气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巩固国家商品粮基地建设,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展望未来,中国气象将从气象大国迈向气象强国,在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幸福安康的伟大进程中,再展宏图,再铸辉煌。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

    60年来,我国建立了中国特色的气象服务体系、完善的气象预报预测系统、现代化的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功能完备的气象信息网络和气象人才培养体系,获得了气象科技创新体系的丰硕成果,为气象事业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提升了中国气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气象的明天就是气象电子事业发展的明天,我们愿意与中国气象局共同谋划气象事业未来的发展,继续向世界气象强国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

    兰州大学:

    成立60年来,中国气象局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服务人民生产生活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局校合作是提高我国气象科研水平、促进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给本校大气科学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和指导,深表谢意!双方合作基础深厚、成果显著、潜力巨大,衷心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探索局校合作新模式,谱写中国气象事业新篇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60年来,新中国气象事业走过了一段极不寻常的历程,谱写出一页页壮丽的篇章。在几代气象人的艰苦努力下,无论是气象业务、服务、科研,还是人才队伍、技术装备、基础设施,以及改革开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将在中国气象局的领导下,按照“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坚持“三个主动”,全面服务中国气象事业。坚定不移地大力提升气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力争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气象事业,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坚信,在中国气象局的正确领导下,气象人传承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合作,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世界气象强国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60年来,中国气象事业在中国气象局的正确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一项又一项辉煌的成就,开辟了中国特色气象事业发展的新道路。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同全国各气象系统兄弟单位坚信,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必将进一步坚定中国气象事业“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和提升中国科技型、基础性的社会公益气象事业的建设水平,为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