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2009年环保专项行动立案调查处理414家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7日从福建省环保厅获悉,今年环保专项行动中,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85595人次,检查企业28769家,对其中涉嫌违法的414家企业立案调查处理,严厉打击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有力遏制了污染反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前三季度全省共受理群众环境投诉19915件,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3.3%,处理19901件,办结率99.9%,有效维护了群众的环境权益。

    近日,国家联合督查组对福建省今年环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后认为,福建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保专项行动,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继续开展了饮用水源、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两高一资”行业重污染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结合实际增加了重点流域专项整治、皮革行业专项整治等内容,着力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突出环境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初以来,福建省坚持“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政策减排、责任减排”统筹推进,污染减排力度持续加大。全省装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的燃煤电厂已全部安装脱硫设施,比国家要求的提前一年多完成。(记者 潘园园) 

 
 
 相关链接
· 福建出台十项措施支持福州(平潭)实验区环保工作
· 福建沿海铁路建设将设立高标准并严格要求环保
· 福建财政2009年对节能环保产品实行政府优先采购
· 福建突出抓好四项重点确保环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