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援乌克兰抗击流感物资交接证书签字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12月7日,中国政府和乌克兰政府代表在基辅签署中国向乌提供价值35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交接证书,帮助乌克兰抗击流感疫情。

    签字仪式在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举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和乌克兰卫生部副部长雅科文科在文件上签字。签字仪式后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

    周力说,今年10月底11月初,乌克兰突然爆发大规模流感疫情,中国政府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向乌克兰政府提供了价值35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物资援助,包括医用口罩、手套、监护仪、药品等。所有物资已于今年11月22日全部运抵乌克兰。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乌克兰人民的深厚情谊,对加深两国传统友好具有重要意义。

    雅科文科表示,中国是最早宣布愿向乌克兰提供紧急物资援助的第一批国家之一。中国的人道主义援助对乌克兰政府和人民抗击流感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乌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物质和精神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此外,为帮助乌克兰抗击流感疫情,中国武汉市政府等一些地方政府和公司也通过不同渠道向基辅市及其他部门提供了援助。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专门对此作了报道。

 
 
 相关链接
· 中国向乌克兰提供无偿援助 帮助其抗击流感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