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公安视频接访将开通 家门口就能“讨说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9日   来源:辽宁日报

    走进家门口的派出所就能向公安机关领导“面对面”反映情况,这种在辽宁省从未有过的上访形式,即将成为现实。12月8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0日开通视频接访系统,这种全新的接访形式,在全国公安系统中首开先河。

    视频接访,是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又一“惠民式”转化,主要借助各级公安机关已经建起的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实现。该系统已经覆盖全省城乡每个派出所,只要坐在各自的指挥中心,联络的双方就能实现音频视频实时互动。

    如果您是一位上访者,想要完成一次“视频上访”过程,首先要到派出所去,提出您想向哪位领导反映情况,这样就完成了预约。几日后,派出所会告知您具体“面见”领导的时间。而视频接访分两种,一是每月10日举行的集中接访,二是平日的随机接访。由于是全新的尝试,所以视频接访暂时只对偏远地区的群众开放,随后在全省铺开。普及之后,群众依然可以选择传统上访方式。

    视频接访采取“谁接待,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能当时办的当时办,不能当时答复的要在6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接访将实行倒查机制,即不按省公安厅要求开展工作而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解决问题的同时,接访领导也会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改进工作。

    公安部门提醒,“视频上访”并非在家里上网就能完成,而是要到本地公安部门。按省公安厅目前的规定,向市以下公安局领导反映情况,到派出所就可以了;如果要见厅长,需到县公安局的指挥中心。(刘立纲)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政府人员工作不当引发群众上访将被追责
· 重庆:检察机关和上访群众签"双向承诺"化解冲突
· 甘肃省省长和陇南上访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