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九部门召开会议部署深入整治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9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中央外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九部门12月8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从2009年12月到2010年5月底,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

    据介绍,这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重点整治一批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集中、严重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站,关闭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网站,侦破一批重大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查处一批为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站提供代收费的企业,清理整顿一批违法违规接入服务商,有效切断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站利益链条,建立健全防范和查处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长效管理机制。

    近年来,有关部门多次开展整治互联网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传播活动仍然十分猖獗。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上大量传播的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已经成为网上一大顽疾和“毒瘤”,广大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十分强烈,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相关链接
· 九部门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
· 举报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低俗信息奖励办法发布
· 青少年正成为淫秽色情手机网站泛滥的最大受害者
· 北京公众呼吁彻底整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 中国移动出重拳斩断手机淫秽色情网站收费链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