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领事司与香港入境事务处进行年度工作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0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根据领事司和特区政府入境处年度交流计划,12月8日,外交部领事司魏苇司长率内地工作组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白韫六处长率领的特区政府工作组在京举行第三次年度工作交流会。双方对一年来的合作与交流成果表示满意并重点就涉海外港人领事保护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以来,外交部、各驻外使领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与特区政府通力合作,共处理了约1500余起涉港领事保护案件,涉及香港同胞3000多人。魏苇司长还特别对入境处为数十名从国外过境香港的内地居民提供便利与协助表示感谢。魏还请白处长转达对李少光局长、黎栋国副局长的问候。

    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紧密和优化合作机制,做好内地居民和香港居民出国(境)安全预警提示与宣传机制的对接以及争取更多国家给予特区旅行证件免签待遇等工作,为香港的繁荣发展和香港居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 09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巡视工作交流研讨扩大会举行
· 魏传忠:华东六省一市发挥质检工作交流机制作用
· 2009年全国企事业单位专利工作交流需求申报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