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农村司召开"农村住宅标准"研究工作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0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12月1日至2日,农村科技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城镇化领域重大项目“农村住宅规划设计与建设标准研究”课题和“村镇小康住宅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示范类课题工作进展交流会。来自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相关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示范建设单位代表和相关课题的课题负责人,近100人出席了会议。农村司副司长郭志伟、农村中心副局级调研员陈良玉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执行进展与成效、经费投入与使用、存在的问题与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集中展示了项目启动以来各课题在农村住区规划与土地管制、村镇住宅设计与施工、农村节能减排与村镇生态建设的技术与技术标准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相关示范类课题在示范工程推进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与会专家、课题研究人员和部门领导就课题推进过程中的共性与个性技术问题、课题管理和创新机制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郭志伟副司长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科技部目前的工作重点,接下来他肯定了两个重大项目实施以来的总体成效,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城镇化领域工作,强调“课题研究要善于抓住问题、要突出重点、要有亮点”,他希望各课题之间要加强沟通合作,积极参与到“十二五”战略研究和规划制定工作中,共同推动城镇化领域各项工作开展。

 
 
 相关链接
· 科技部举办培训班 研究和部署机关党的宣传工作
· 科技部与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会商会议
·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理事长一行
· 科技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合作会商会议在京举行
· 科技部、江苏在南京举行第二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 科技部主办“中非科技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