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召开会议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12月11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中国气象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国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荣、沈晓农、矫梅燕,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孙先健,副局长宇如聪,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温家宝总理11日上午视察中国气象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温家宝总理视察中国气象局,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气象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和祝愿,是对全国气象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同志们都感到无比亲切。总理对新中国气象事业6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为新形势下做好气象工作指明方向,使大家感到无比振奋,总理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更加具体的要求,使大家在感到压力的同时,也感到信心更足、方向也更加明确。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气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同志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事业的关心和关爱,回报各部门及全社会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郑国光要求,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要组织收看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视察中国气象局的新闻,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近期胡锦涛总书记、回良玉副总理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并向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汇报;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温家宝总理视察中国气象局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切实以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为指导,做好气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编制,筹划好2010年的各项工作。(记者 许永丽 李晔)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到中国气象局考察
· 气象局:冷空气影响东北大部地区 南方多阴雨天
· 温家宝考察气象局 强调推进科技创新提高服务水平
· 气象局:北方大部风起温降雾气渐弱 南方阴雨持续
· 气象局:全国12月上旬天气概况及中旬趋势预报
· 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