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工商局出台专项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4日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陕西省工商局党组认真研究,深入分析,就下一步如何积极消除金融危机对陕西省民营经济的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首先,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30条意见》和《关于进一步鼓励全民创业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32条意见》,结合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实际需要,突出重点,集中解决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放宽政策限制,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不断拓宽企业出资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积极探索运用行政建议、警示、提示、告诫等方式、方法,积极开展行政指导工作,努力把行政指导贯穿于工商行政管理登记工作的各个环节。

    继续倡导和谐执法,优化企业生存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文明和谐的人性化执法理念,对违法情节轻微的一般性违法违章案件,以教育规范为主,注意采纳执法相对人合理的诉求,不断提高工商行政执法的效能。

    积极落实有关优惠政策,对下岗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免收有关费用,积极引导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鼓励大学生创业。同时,进一步发挥好个体劳动者和私营企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帮助个私协会会员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记者 徐颖)

 
 
 相关链接
· 湖南省召开座谈会 研究进一步加快发展民营经济
· 辽宁出台政策措施帮扶民营经济的政策取得成效
· 整体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民营经济助推天津经济腾飞
· 新中国民营经济:沧桑砥砺千帆竞 破茧成蝶铸辉煌
· 民营经济成为珠三角地区迎战金融危机“主力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