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武广客运专线26日运营 一等车票780元二等49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4日   来源:湖南日报

    12月12日,工程技术人员在武广长沙火车站调试电子站台票售机。为确保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本月26日顺利运营,该站从车站广播音响、自动设备调试到超大候车室清洁卫生,都在如火如荼进行。记者 罗新国 摄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公司12月13日对外公布,根据国家发改委、铁道部批复,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的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武汉至广州南高速动车组列车实行试行运价,一等车票价为780元,二等车票价为490元。武汉至广州间原有其他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变。

    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是目前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1069公里。武广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开行世界上最先进的国产时速350公里“和谐号”高速动车组,武汉至广州实现3小时到达,标志着我国高速铁路发展进入新阶段。

    武广客运专线目前设有办理客运的车站共15座,分别是:武汉、咸宁北、赤壁南、岳阳东、汨罗东、长沙南、株洲西、衡山南、衡阳东、耒阳西、郴州西、韶关西、清远南、广州北、广州南。武广专线有武汉-广州;武汉-长沙-广州;15站全停等三种运营模式,不同列车到站速度略有差别。另据了解,武广专线长沙至广州南一等车票价为520元左右,二等车票价为330元左右;长沙至武汉一等车票价为260元左右,二等车票价为170元左右。(记者 陶海音) 

 
 
 相关链接
· 全球运营速度最高武广客运专线将在年内开通运营
· 武广客运专线将开通 沿线机票“跳水”
· 武广客运专线加紧调试
· 武广客运专线咸宁至长沙段电气化铁路基本建成
· 武广客运专线新长沙站主体结构封顶
· 武广客运专线珠江东平水道钢桁拱桥合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