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鄂竟平前往内蒙古检查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6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12月13-14日,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鄂竟平带领农村水利司有关负责同志,前往内蒙古检查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期间,听取了内蒙古水利厅和赤峰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鄂竟平副部长一行深入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赤峰市翁牛特旗、松山区乡村,重点考察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周边村屯联村饮水安全工程,翁牛特旗梧桐花镇水厂和松山区当铺地满族乡新井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调查组走访用水户,详细了解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在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和赤峰市的汇报后,鄂竟平认为,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对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千方百计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前期工作到位,建设管理规范,工作成效显著。

    鄂竟平副部长指出,搞好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解决广大农牧民饮水不安全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水利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必须做好的工作,2009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年底前必须完成。

    对今后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作,鄂竟平副部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水利部门要对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作更加重视,继续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二是建设责任要更加明确,每个项目、每个环节都要落实到人。三是前期工作要更加扎实,做好规划设计和实施方案。四是地方配套资金要更加到位,保证每个项目资金足额到位。五是建设管理要更规范,保证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工程质量和进度。六是运行维护要更加到位,确定合理水价,维修服务到位,做到工程可持续运行。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戈锋厅长表示,坚决落实鄂竟平副部长指示精神,全力加快部分尾工建设,保证年底前全面完成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

 
 
 相关链接
· 河南省超额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年度目标
· 新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总投资已达12.66亿元
· 江西大旱90万人饮水吃紧 送水到村保农村饮水安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将用4年时间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 马飚:加快建设步伐 解决广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 水利部:2013底国家将全部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