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玉亭接见新疆南疆三地州地州县工商局领导干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7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刘玉亭亲切接见新疆南疆三地州地州县工商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并作重要讲话
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坚持不懈提高能力素质促进科学发展

    12月15日下午,受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委托,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在总局行政学院亲切接见了新疆南疆三地州地州县工商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并作了重要讲话。刘玉亭勉励全体学员要更加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更加坚持不懈地提高能力素质,更加奋发有为地促进新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新疆南疆三地州地州县工商局领导干部培训班12月6日在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正式开班,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和田、克州、阿克苏等地州的50名地州县工商局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为期10天。

    刘玉亭首先代表总局党组对培训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培训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周伯华局长对新疆工商行政管理干部培训工作高度重视,行政学院按照总局的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培训形式丰富多彩,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参训学员学习认真,研讨积极,交流充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开拓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刘玉亭指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均为新疆地州县工商局的领导干部,在推进新疆工商行政管理事业、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重任在肩,责任重大,全体学员一定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发挥好工商行政管理干部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刘玉亭强调:

    第一,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更加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总局周伯华局长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基层工商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强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的民族政策,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要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始终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第二,要始终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更加坚持不懈地提高能力素质。要认真总结这次培训的收获和成效,把培训成果及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按照努力建设“三个过硬”的干部队伍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培训。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自觉加强业务学习,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监管的工商行政管理理论引领行动,不断钻研业务,提升能力,特别是要针对市场经济发展变化的新特点、实施新“三定”的新要求、停征“两费”的新形势,不断研究和解决基层的热点难点问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良好作风,进一步增强从事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始终做到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努力树立工商干部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

    第三,要始终立足工商行政管理职能,更加奋发有为地促进新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切实抓好服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千方百计促进新疆加快发展。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自觉把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融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依法履行好工商行政管理法定职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模式,提高监管质量,努力做到“四个统一”,大力加强“四化建设”,积极推进“四个转变”,全面实现“四高目标”。要把总局关于促进新疆发展的决策部署同新疆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总局人事司、行政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接见了培训班学员并合影留念。(中国工商报)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制定商标工作规划明确实现12项具体措施
· 工商总局副局长:切实保障流通环节食品消费安全
· 工商总局责成海南省工商局查清农夫山泉抽检情况
· 工商总局:地理标志在服务"三农"中发挥巨大作用
· 工商总局:积极支持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 工商总局:2012年商标审查周期有望缩至10个月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