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谢旭人: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要勇挑重担加强学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7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

谢旭人: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要勇挑重担、加强学习
更好地服务和促进行业科学发展

    近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谢旭人出席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代表座谈会,在听取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代表关于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行业党建有关情况的汇报后,谢旭人明确指出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勇于承担加强行业党建的重任,加强学习,锤炼党性,进一步提高做好党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促进行业科学发展。

    谢旭人说,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重点在基层,关键在书记。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作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事务所中的具体执行者,肩负着加快行业发展、加强行业党建的重要责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履行事务所党组织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实践中大胆探索创新,不断增强事务所党组织的工作活力。

    谢旭人强调,学习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项重大任务。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要求,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刻苦学习、广学博览,充分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要切实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带动广大党员从业人员搞好学习,使事务所党组织成为行业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和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的学校。

    谢旭人指出,今后一段时期,会计师事务所改革和发展的任务很重。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要真正做到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事务所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为事务所实现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充分发挥事务所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思想优势和群众优势,发挥党员从业人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积极主动地开展协调沟通、配合支持、引导监督等方面的工作,解决矛盾,克服困难,增进和谐,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事务所经济社会效益的提高上,落实在行业科学发展和不断进步上。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王军主持座谈会。财政部党组成员胡静林、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全体成员、在京的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三期)学员代表以及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的党组织书记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链接
· 谢旭人:继续下大气力抓好“小金库”治理工作
· 谢旭人赴湖北考察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等工作
· 谢旭人赴天津就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等进行调研
· 谢旭人就第三届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大会接受采访
· 财政部长谢旭人会见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内旺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