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总体有序推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实现中央提出用3年时间完成全国大中型和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目标,水利部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作为水利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在水利部党组和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领导小组领导下,坚持以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为中心,举全部之力、全行业之力千方百计全力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目前总体进展顺利,工程建设正有序向前推进。 

    目前,纳入三年目标任务的624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中央补助投资已基本安排完毕,共下达中央补助资金348.6亿元,其中中央基建投资181.6亿元,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67亿元。

    各地按照2010年底前完成专项规划项目除险加固的总体要求,逐库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倒排工期,节点控制,扎实推进。截至2009年12月13日,全国专项规划项目开工建设6048座,开工率达97%。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重庆、青海、宁夏、大连、宁波、青岛等20个省(区、市)专项规划项目全部开工。其中,吉林省充分抓住工程建设有利时期,采取切实措施,狠抓开工,在冬季上冻前,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工程建设任务,完工率已达82%。

    各地在狠抓开工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对已完工项目及时进行验收。截至2009年12月13日,全国专项规划项目主体工程投入运用验收及竣工验收项目1375座,占项目总数的22%。其中,湖北省主体工程投入运用验收及竣工验收项目243座,占项目总数的37%;河南省专项规划项目中主体工程投入运用验收及竣工验收项目208座,占项目总数的58%。

 
 
 相关链接
· 重庆市水利局:病险水库年内将全部实现整治销号
· 长江已处枯水期 三峡水库蓄至175米的几率已很小
· 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离蓄满还差近40亿立方米水量
· 三峡水库第三次加大下泄流量以缓南方地区的旱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