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召开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总工会林业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国家林业局召开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林业座谈会
   林权制度改革等再次成为参政议政的焦点
    

    12月15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在京召开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林业座谈会。会上,林权制度改革、林业机构建设、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湿地保护、防沙治沙等,再次成为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的关注焦点。受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委托,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总工程师卓榕生出席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中国农林水利工会等有关部门的20位负责同志充分肯定多年来与国家林业局建立起来的协作机制,一致认为国家林业局在组织动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统一战线工作上走在了全国前列,双方共同建立起来的联合工作机制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被评价为紧密的合作、有效的合作、愉快的合作。大家高度评价近年来的林业工作,认为国家林业局党组在抢抓机遇方面非常突出,林业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全社会对林业的认识发生了根本变化,林业是生态建设的主体,发展林业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林业事关和谐社会构建和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林业改革发展已经纳入到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全局。大家对国家林业局提供的25个方面的参政议政重点问题十分感兴趣,表示要深入调研,形成有分量的“两会”提案议案;要把加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力量和林业机构建设、增强林业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湿地保护等作为党派提案议案,提交明年的全国“两会”。

    张建龙代表国家林业局党组和全体务林人感谢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对林业工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国家林业局与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建立起来的协作机制。

    张建龙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国农林水利工会与国家林业局保持密切合作,相继建立了定期座谈、共同调研、共同表彰、一起举办活动等机制,促进了林业各方面的工作和许多深层次问题的解决,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的合作,大力支持他们的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工作,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卓榕生围绕中央关于新时期林业建设的“四个地位”和“四大使命”,强调了林业是生态建设的主体,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选择,是发展低碳经济的潜力所在;并详细介绍了集体林权改革的内容、重大意义、成效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卓榕生说,当前,我国林业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加快林业发展还存在很多制约因素和困难,进一步推进现代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共建生态文明社会,特别需要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充分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建真言献实策。他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林业改革发展,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全国“两会”提案议案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支持林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作者 周霄羽)

 
 
 相关链接
· 林业局:我国首次研究完成大熊猫基因组精细图
· 国家林业局在哥本哈根召开林业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 林业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林业局长贾治邦:在西部大开发中筑牢林业基础地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