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盛霖到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北京海事卫星基站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8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2月17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到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北京海事卫星基站调研并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他强调,交通运输系统信息化建设已经具备良好的基础和优质的资源,在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加快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努力为交通运输快速、科学、安全、协调发展作贡献。

    李盛霖一行参观了基站的新机房和船舶远程跟踪与识别系统数据中心,详细了解海事卫星的工作原理和运行情况。李盛霖听取了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的工作汇报。

    李盛霖强调,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一要努力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二要努力提高交通运输设施装备的科技水平,三要努力扩大交通运输服务领域,四要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交通运输行业,五要努力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五个努力”都离不开交通运输信息化,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也具备良好的基础和优质的资源,在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作用。

    李盛霖要求,中国交通通信中心要在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坚持“三个面向”,努力实现“三个延伸”。即面向部机关依法行政手段现代化,面向安全应急、监控技术保障,面向现代物流发展和公众便捷出行信息服务。从传统的安全应急支持保障工作向交通基础网络功能发挥和运输效能提高延伸,从关注自身通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能力向重视交通信息基础网络运行维护保障能力提高延伸,从做好水上安全应急保障向陆上、航空等领域安全应急保障能力提高延伸。

    李盛霖还听取了中国交通通信中心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情况汇报。

 
 
 相关链接
· 李盛霖:加快内河航运发展 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
· 李盛霖、冯正霖出席新时期道路运输业发展总结会
· 李盛霖要求千方百计保障道路畅通和百姓安全出行
· 李盛霖部署交通运输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