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全力救助被绑架中国公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9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近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经营的1名中国公民在自家店铺门口被武装劫匪绑架,其驾车同时被劫走。案发时店内有员工和客人共十余人,此事造成当地侨胞恐慌。

    接报后,中国驻巴新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当地警方交涉,要求立即调派警力,在第一时间内搜寻我被绑架人员,保证其人身安全,同时使馆派员赴现场了解案情,安抚店铺员工及客人。

    在多方压力下,当事人不久获释,但身上所有现金和银行卡被绑匪搜走,并被迫向绑匪说出银行卡密码。驻巴新使馆官员多方努力,最终确认了当事人获释的情况,向其表达了使馆对绑架案件的高度重视和对其本人的慰问,请其配合警方提供线索,力争早日破案,并在日后提高安全意识。经使馆多次交涉,当地警方将立即增派警力寻找当事人被劫走的车辆,并通知银行等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保护其账户安全,尽全力侦破此案。

    根据往年情况,当地已接近圣诞及新年的刑事案件高发期。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巴新使馆提醒在巴新中资机构和公民采取措施加强安全防范,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驻巴新使馆联系(电话:00675-76862675)。

 
 
 相关链接
· 外交部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圣诞节元旦注意出行安全
· 外交部:请在安哥拉中资企业和侨胞提高安全意识
· 外交部长谈2009年中国外交:亮点突出 成果显著
· 外交部提醒:在马里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