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长陈政高:加快铁路建设促进辽宁全面振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0日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19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先后到沈阳、鞍山等地,实地考察了哈大客运专线、盘锦至营口客运专线等铁路重点建设项目,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对加快推进全省铁路建设进行部署。副省长赵国红及沈阳铁路局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哈大客运专线是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建国以来最大的单体建设项目,全长904公里,其中辽宁省境内553.1公里,计划于2011年底建成通车。陈政高一行首先来到哈大客运专线沈北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和沈北轨道板场,亲切看望了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程建设者,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哈大客运专线的建设对加快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意义重大,备受全省人民关注。这条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哈大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沿线各城市间的距离,使东北三省间的交通更加便捷。目前,在广大工程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工程进展顺利。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再鼓干劲,明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随后,陈政高实地考察了盘锦至营口客运专线建设情况。他要求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在认真听取了全省铁路建设情况汇报后,陈政高对铁路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经过沈阳铁路局、各级政府和部门以及铁路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辽宁省铁路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为全省保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陈政高强调,当前,正值辽宁铁路建设的高峰期,全省在建和拟建铁路总里程达4100公里,超过原铁路里程总和,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全省铁路建设,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狠抓工程进度。哈大客运专线等已开工建设项目,要按计划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沈丹、丹大、沈彰等拟开工建设项目,要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尤其是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同时,希望各建设单位认真抓好冬期施工,做到辽宁铁路施工无冬季。二是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同时,要切实安排好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正确处理好与当地居民的关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以铁路建设为契机,围绕铁路沿线,合理布局生产力,合理布局城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广西沿海铁路建设获金融机构30多亿元贷款支持
· 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快速推进 基础工程进入后期施工
· 铁道部与湖北省就加快铁路建设发展举行高层会晤
· 2009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1000亿元全部发行完毕
· 铁道部公开发行2009年第4期铁路建设债券200亿元
· 勇攀高峰再创辉煌——中国铁路建设发展成就显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