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德铭到银川调研并主持西北省区商务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0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12月18—19日,商务部长陈德铭到银川调研商务工作,并主持召开西北省区商务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内蒙等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及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陈德铭表示,前不久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总体看明年的形势会趋稳好转,但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并不牢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然存在,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必须充分认识世界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宁可困难和风险看得更重一些,把应对危机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陈德铭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必须正确处理内需与外需的关系,既要充分认识扩大内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又要看到现阶段利用外需对于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开拓国际市场和扩大国内市场并举,贯彻落实好中央扩内需和稳外需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推动商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陈德铭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年来,西北地区对外开放进程不断加快,对外贸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引进来”快速增长,“走出去”迈出稳健步伐,经济社会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新的形势下,西北地区应充分发挥地缘优势,积极探索扩大开放的新思路,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扩大开放中加快发展。

    在银川期间,陈德铭部长考察了宁夏农产品物流中心、宁夏多维药业、永宁县家电下乡网点。陈德铭部长还专程到宁夏商务厅看望商务厅、地市商务主管部门的干部职工以及部分商贸企业负责人,要求大家抓住扩大内需的机遇勤奋工作,促进城乡消费,并向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

 
 
 相关链接
· 商务部:西部大开发10年来进出口总额年增23.2%
· 商务部:保障两节市场稳定 扩大消费维护流通安全
· 商务部新闻发布会通报1-11月商务工作情况并答问
· 商务部:食用农产品涨幅趋缓 生产资料小幅上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