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0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2月20日,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开通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北京市安监局局长张家明一起按动了“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开通的按钮。

    12月20日上午,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开通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毅出席并讲话。

    王德学在讲话中说,做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需要全社会的支持,排查和消除隐患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党和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事故隐患的举报及核查工作。多年来,各级安全生产机构都开通了举报电话,受理人民群众的举报。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的举报投诉工作,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核配了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号“12350”,受理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安全隐患、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等方面的举报投诉。

    王德学指出,“12350”举报投诉电话的开通,是认真落实党和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发挥社会群众的监督作用的重要手段。这是安全生产领域的又一件大事;是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年”活动、深入开展“三项行动”、全力推进“三项建设”的又一重大行动。

    王德学强调,希望各级政府有关部门以开通“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为契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开通仪式上,苟仲文对“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的开通表示祝贺。王德学、苟仲文、北京市安监局局长张家明一起按动了“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开通的按钮。

    随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北京市安监局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毅出席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此前,王德学、苟仲文、黄毅等有关领导观摩并听取了北京市安监局有关“举报投诉管理信息平台系统”以及工作流程的汇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部门领导,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安监局的有关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出席了开通仪式及新闻发布会。

    据悉,“12350”全国统一标志LOGO,采用了安全帽、电话听筒及球形元素等。标志含义是用安全帽代表安全生产,电话听筒突出安全举报的主题,球形体现以大局为重,从长远利益出发,依法行政,服务民生。电话听筒的流线型变异,体现了沟通便利的高效工作方式。橙色代表工作热情,蓝色代表公正理性。整体寓意安定稳定,社会和谐。

    “12350”实行属地受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不单独设立“12350”,总局原举报电话(010-64294453、010-64237232)继续使用。目前,河南省已开通“12350”举报电话;除北京外,陕西、广东、安徽、山东、内蒙古今日同时开通,其他各省近期也将陆续开通。

安全监管总局发布2009年1-11月全国安全生产简况

    1~11月,全国事故总量、较大、重特大事故下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于好转,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以下特点。

    一是全国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下降。全国各类事故发生334232起,死亡71283人,同比减少40178起、9909人,分别下降10.7%和12.2%。其中:较大事故发生1636起,死亡6414人,同比分别下降2.2%和2.4%;重特大事故发生63起,死亡1080人,同比分别下降29.2%和41.6%。详细>>>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视频会部署当前和冬季安全生产

    11月30日,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通报黑龙江新兴煤矿“11•21”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情况,部署当前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详细>>>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发布2009年1-11月全国安全生产简况
· 安监总局:安全生产治理行动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视频会部署当前和冬季安全生产
· 杨元元: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不能麻痹和松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