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会见伊尔库茨克州州长梅津采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0日 18时59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12月18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伊尔库茨克州首府伊尔库茨克市会见该州州长梅津采夫。 

    李大使首先祝贺梅津采夫当选伊尔库茨克州州长,高度评价梅在担任俄议会上院副议长和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主席期间为促进中俄关系发展,推动两国议会合作,扩大上海合作组织影响所作出的贡献。李大使回顾了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的发展,强调指出,地方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今年9月,中俄两国元首批准了《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为两国地方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伊州是俄东西伯利亚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与中国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双方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中方积极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伊州投资兴业,也希望伊州企业家去中国开拓市场。李大使对伊州政府及梅本人对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开馆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相信总领馆将会竭诚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的领事服务。

李辉大使与梅津采夫州长举行会谈

    梅对李大使访问伊州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在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快速健康发展的背景下,两国地方交往与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伊州政府高度重视开展对华合作,视其为对外交往的重要方向,愿进一步推进伊州同中国友好省份辽宁及其他地区的交往,深化在木材深加工、基础设施建设、机床制造、交通运输、中医治疗、联合制药以及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将伊州建设成为俄中地方合作的典范,为俄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梅表示,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开馆是俄中关系的重要事件,充分反映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必将对进一步加强伊州同中国有关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会见后,李辉大使和梅津采夫州长共同接受中俄记者的联合采访,出席了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开馆仪式,并为总领馆馆牌揭幕。(驻俄罗斯使馆供稿)

 
 
 相关链接
· 外交部提醒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我公民加强防范
· 俄罗斯彼尔姆市发生火灾 迄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 新华社与俄罗斯新闻社正式签署图片代理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