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列车开行方案公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2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即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列车开行方案已经公布。运行图暂分两个阶段实施,广州南站开通前为第一阶段,高速列车在广州北站始发终到;广州南站开通后,改在广州南站始发终到。

    第一阶段开行高速列车28对,其中武汉至广州北21对、武汉至长沙南2对、长沙南至广州北5对。第二阶段开行高速列车33对,其中武汉至广州南29对、武汉至长沙南1对、长沙南至广州南3对。

    为使高铁列车停站设置适应市场需求、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根据城市经济规模、客流需求,合理设置停站频次和时间,对中途车站实行交错停车,充分发挥客运设施能力,提高高速列车吸引辐射范围。初期开行的列车中有2对武汉至广州南(北)的直达高速列车,其余列车均在沿途设点停靠。京广高铁武广段开通运营后,不仅将极大缩短粤湘鄂3省间的旅行时间,而且将大幅释放既有京广线能力,有效缓解货运能力紧张状况,推动区域内的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

    京广高铁武广段高速列车使用高速车次,车次数字前冠以“G”(读“高”),实行全程席位集中管理、票额共用,预售期20天。自12月19日18时起,全路售票窗口(含代售点)已经开始发售京广高铁武广段车票,销售情况良好。

    另外,此次调整也涉及部分普速列车,铁路部门提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当地车站公布的详细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相关链接
· 刘志军要求:确保武广铁路客运专线顺利开通运营
·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试运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 感受“陆地飞行”—武广铁路客运专线试运行体验
·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试运行
·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成功试运行 时速最高达394公里
· 冲刺武广铁路客运专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