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姜大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3日   来源:大众日报

    12月22日下午,山东省企业管理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企业表示祝贺。他说,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企业是主体,创新是动力,管理是保障。要从事关全省经济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加强企业管理的重要性,下大决心解决好企业管理问题。要认清形势,着眼长远,苦练内功,锐意创新,狠抓科学管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全省企业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姜大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企业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建立现代产业体系,以企业为主体,以改革为动力,以战略管理为核心,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管理信息化为支撑,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关键,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全省企业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是:经过 5-10 年的努力,全省多数企业基本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管理体系,企业管理总体水平大幅提高。

    姜大明强调,要在创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内容、创新管理方法三个创新上下功夫。突出抓好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节能管理、企业研发管理、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企业管理信息化、企业基础管理六项重点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完善措施,

    优化服务,为企业加强管理、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促进企业加强管理的政策措施,健全有利于企业科学发展的考核评价机制,抓好典型引路和方法推广。

    会议表彰了获得首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奖的10户企业和20项管理创新成果,潍柴控股集团、浪潮集团和山东省商业集团作了典型发言。

    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主持会议,济南市长张建国,青岛市长夏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袁涛)

 
 
 相关链接
· 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管理办法
· 国资委副主任在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上的讲话
· 法制办就外企或个人境内设合伙企业管理办法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