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两扩两降一提高”再次提高医疗保险待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4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是扩大城镇职工医保参保范围,扩大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将在渝工作的外籍人员和港澳台人员纳入参保范围。外籍人员和港澳台人员在重庆或中国境内产生的医疗费用可按规定予报销;在境外产生医疗费用,不在报销范畴。重庆市城镇职工医疗参保人员可用个人账户支付《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外的“国药准字号”药品,“卫消进字号”、“卫消准字号”等消杀类产品,“食药监械(进)字号”、“食药监械(准)字号”、“食药监械(许)字号”等医疗器械,《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以外的医疗服务项目,购买、注射疾病预防接种的疫苗和健康体检等。

    二是降低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保二档缴费比例,降低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降低缴费比例:2010年度,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二档缴费费率继续执行降低2个百分点(不含一次性趸交)的政策,即缴费费率降为9%。降低女职工缴费年限:将2010年1月1日后按法定条件、法定程序退休的女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由原来的30年降低为25年。

    三是提高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住院支付比例。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住院支付比例提高为在职职工85%和退休人员95%。调整幅度最高达到15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重庆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
· 重庆三峡库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到94%
· 重庆面向全国招考选派大学生到乡镇基层工作
· 重庆出台骗取社保基金处理办法 2010年2月起施行
· 重庆打黑审判第一案杨天庆等涉黑案二审宣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