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省林业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孙春兰出席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4日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林业工作会议23日下午在福州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深化林改、建设海西现代林业的意见》,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改革,推进海西现代林业建设,为加快海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书记孙春兰出席会议。省长黄小晶、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在会上讲话。

    黄小晶指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扎实推进绿色海峡西岸建设,全省林权改革深入推进、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林业生态有效改善、林业发展效益显现,林业改革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看到成效的同时,也应当对福建省生态环境仍较脆弱、工作还存在不足、资源分布不平衡等问题保持清醒认识。他对做好全省林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方向,把握要求。把林改和现代林业发展与生态省建设统一起来,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林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地实际的树种、产业和项目,通过项目带动深化集体林权改革,推动现代林业发展。二是抓住关键,深化林改。进一步明晰产权,加快林权证发放进度,加快发展林业合作经济组织,完善林木采伐管理制度,引导森林资源有序流转,着力化解林区矛盾纠纷,进一步稳定和落实林地承包政策,培育林业发展的市场主体。三是发挥优势,壮大林业。按照海西建设战略部署和建设生态省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新理念来谋划林业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立足提质提升,重点构建林业生态、林业产业、森林文化、科技支撑体系和闽台林业交流合作平台,优化林业经济结构。四是有效推动,增强合力。加强对深化林改和现代林业发展的谋划和推动,重点抓好金融、林权证使用、造林、生态补偿、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投入等政策的落实,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和林业队伍自身建设,切实推动福建省林业科学发展。

    李育材代表国家林业局,对福建省林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级林业部门充分认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明晰产权,全面放活经营;加强政策扶持,巩固改革成果;发展林业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加强科技指导,增强发展动力;强化综合服务,提升林业效益;精心培育典型,发挥榜样作用,把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省和驻闽部队领导梁绮萍、汪庆广、于广洲、刘德章、陈文清、张昌平、袁荣祥、唐国忠、杨岳、于伟国、徐谦、叶双瑜、李川、苏增添、张志南、洪捷序、叶继革、黄海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于广洲在会议上宣读全省林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具体部署。各设区市、县(区)党政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武警森林总队以及林业系统在榕机关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潘绣文)

 
 
 相关链接
· 福建:集体林权改革使“兴林富农”真正落到实处
· 福建将建33"沿海警戒潮位核定项目"提升防灾能力
· 福建森林资源持续增加 覆盖率63.10%列全国第一
· 福建提前超额完成"十一五"确定污水处理目标任务
· 福建省投入千万元配置救护车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
· 福建用电量连续四月高增长 全年用电量将超去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