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审计署等部门出台意见助推审计队伍向专业化迈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网站

    为适应审计工作需要,保障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近日,审计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

    《意见》明确提出了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立足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符合审计机关特点的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工作机制,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学历层次较高、知识结构合理、业务能力精湛、勤政廉政的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实现专业结构、知识层次、素质能力的三个提高。

    《意见》强调,要着力引进符合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需要的人才,加大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培养力度,加快培训体系建设和审计机关高层次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公务员的业务能力。

    《意见》规定,各级审计机关要对调入的人选严格把关。调入审计机关从事审计业务的人员,除应具有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和资格外,一般还应具有审计业务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以及5年以上与审计工作相关的财经、法律、计算机、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历。此外,还要积极探索通过聘任机制引进专门人才,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审计机关根据审计工作需要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实行聘任制,吸引专门人才到审计机关工作。 

 
 
 相关链接
· 审计署召开特约审计员座谈会 审计长刘家义出席
· 审计署将对约50个中央部门执行2009年度预算审计
· 审计署将审计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工程项目
· 审计署发"三河三湖"水污染防治绩效审计结果|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