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林业局举行《中国林业发展报告》10年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30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12月29日,国家林业局举行《中国林业发展报告》10周年座谈会,回顾10年编写历程。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姚昌恬出席座谈会。他说,回顾10年,林业的重大决策、重要会议、重要措施、重大影响在《中国林业发展报告》中都得以一一见证。《中国林业发展报告》反映了我国林业改革与发展进程,秉承代表政府的立场,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战略的高度、独到的见解、翔实的内容、朴实的文风、庄重大方的风格,成为国家林业局官方权威报告和对内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10年来,发展报告在内容上始终围绕国家林业局党组确定的林业中心工作,以开阔的视野、扎实的调研、权威的数据、科学的判断和潜心的研究为基础,系统全面地反映了年度林业改革与发展的状况。

    姚昌恬说,10年来,《中国林业发展报告》紧跟中国林业发展的时代脚步,成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年度我国林业发展状况、发展趋势的平台;成为我国林业主管部门向国内外发布林业政策、扩大林业对外宣传、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成为沟通行业上下的信息渠道和主要途径。

    姚昌恬说,我国林业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中国林业发展报告》要以10周年为新的起点,认清形势、准确定位、把握需求、不断优化。一是要突出特色,办成精品;二是要勇于创新,优化内容与结构;三是各有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切实做好编撰出版工作。

    《中国林业发展报告》是由国家林业局编写的林业行业白皮书,内容涉及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化、林业投资、支持保障、区域林业、国际合作交流、改革与法制、林产品市场等十大版块。(中国绿色时报 贡佳萍)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做好林改档案管理 对历史、对人民负责
· 林业局专家座谈会:科学技术是发展现代林业关键
· 宁夏林业局规划到2020年森林面积将增至1940万亩
· 林业局召开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总工会林业座谈
· 林业局:我国首次研究完成大熊猫基因组精细图
· 国家林业局在哥本哈根召开林业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