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通知完善境内机构捐赠外汇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30日   来源:外汇局网站

    为规范捐赠外汇收支,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境内机构捐赠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自2010年3月1日起施行。

    《通知》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根据境内机构性质实行不同的管理方式,便利基金会、社会团体等从事公益事业的境内机构捐赠外汇收支,规范境内企业与境外不同性质主体之间的捐赠收支行为。二是规范境内机构捐赠外汇收支办理程序,明确境内机构办理捐赠外汇收支应开立单独的捐赠外汇账户,并通过该账户办理捐赠外汇收支业务。三是外汇局通过信息系统对境内机构捐赠外汇收支进行非现场监管。

    《通知》的发布,便利了境内机构办理捐赠外汇业务,规范了境内机构捐赠外汇收支行为,同时有利于防范异常资金通过捐赠渠道跨境流动。

 
 
 相关链接
· 外汇局多管齐下防范异常跨境外汇资金流动风险
· 外汇局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外汇局编写发布《外汇管理概览》 提高管理透明度
· 外汇局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个人结售汇业务管理
·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完善个人结售汇业务管理的通知
· 国家外汇管理局整理发布外汇统计时间序列数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