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2010年元旦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5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1月1日至3日,全国公安机关强化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广大公安民警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认真履行职责。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状况总体平稳,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治安良好,各项庆祝活动圆满顺利,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元旦。公安部指挥中心未接到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案件和事故。

    1月2日23时以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普遍降雪,局部地区雪量较大。公安部多次部署、检查有关地区保安全、保畅通、防堵塞、防事故的工作措施,做好防寒救助工作。公安部在向公安机关下发紧急通知的同时,还派出工作组,深入相关地区实地了解交通情况,检查指导雪天道路交通疏导工作。据统计,截至1月3日17时,元旦期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048起,造成360人死亡、1125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6.6%、35.4%和42.6%。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的火灾防控工作,公安部消防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紧密结合冬防工作和我国北方地区出现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冰冻天气,认真做好元旦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和队伍管理。据统计,元旦期间,全国共发生火灾1127起,死亡17人,受伤10人,直接财产损失593.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11.3%、损失下降68.1%。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共处警4164起,出动官兵44845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2.2亿元。

 
 
 相关链接
· 公安部部署京津交管部门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 公安部部署京津交管部门紧急行动确保学生出行
· 公安部:华北5省区市尚未因降雪造成重大灾害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