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部门多拉快运积极为各地电厂"解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7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近日,我国北方与华东华中等地遭受数十年一遇的暴雪寒潮天气,各地迎来用电高峰,全国大范围电煤告急。铁路部门坚持以大局为重,采取多种措施克服恶劣天气对运输组织的不利影响,多拉快运电煤,缓解全国燃“煤”之急。

    目前,全国349家直供电厂每天的耗煤量都在240万吨以上,存煤可耗天数在10天左右,个别电厂不足3天。在南方省份,电厂缺煤情况更为严重,湖南、湖北、江西、浙江等省份普遍出现了电煤短缺局面。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内严寒仍将持续,加强电煤储备刻不容缓。

    对此,铁道部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电煤组织力度,全路电煤装车日班计划按4万车组织。各铁路局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主要电厂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用煤需求。在日常装车组织上,各局灵活掌握,不受电煤装车计划限制,只要有请求就尽力组织装运。

    雨雪寒潮天气也给交通运输组织带来困难,尤其是严寒天气导致冻车数增加。对此,铁路部门科学防范,采取各种防冻融雪措施,同时将部分冻煤车调往南方,将运用车逐步调往北方,改善卸车情况,提高装卸车效率,积极为各地电厂“解渴”。

 
 
 相关链接
· 铁道部与工行签署协议携手铁路"走出去"战略合作
· 铁道部要求强化路风工作管理 推进和谐铁路建设
· 铁道部赶运重点物资确保元旦期间生产生活需求
· 铁道部:全路深入开展201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全力以赴完成2009年收官工作
· 铁道部发调度命令紧急行动防范入冬以来最强寒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