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会见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2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1月11日,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会见了正在埃塞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

    陈德铭说,今年是中国和埃塞建交40年,两国长期保持友好关系,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加强。2009年前11个月,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埃贸易仍然增长12.4%。前不久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会议上,中国宣布了新的对非合作8项举措,中方愿以落实有关举措为契机,推动中埃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中方欢迎埃塞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也将鼓励中国公司扩大对埃投资,并与埃塞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开展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梅莱斯对中国代表团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结束不久即访问埃塞表示欢迎,他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有力推动了中非经贸合作的发展,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成功必将推动中非友好合作再向前迈进一大步。当前中埃全面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对埃塞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与中方做好共同规划,进一步扩大埃中贸易规模,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制造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埃塞愿为中国企业提供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相关链接
· 商务部长陈德铭访问沙特 拜会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 陈德铭与土耳其国务部长签署38项经贸合同和协议
·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7日会见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
·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会见土耳其总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