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系统158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4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0年全体委员会1月13日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关工委顾问袁贵仁在给与会委员的信中指出,全国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同志是一笔宝贵财富和优质教育资源,是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他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希望各级关工委要发挥组织的整体优势,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配合主渠道做好工作。

    目前全国教育系统有离退休老同志近530万人,其中参加关心下一代活动的约有158万人。这些老同志奔走在校园内外,活跃在城乡之间,默默无闻地为培养下一代倾心尽力,也实现了老少“双受益、双提高、双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关工委主任田淑兰在今天的会议上讲话说,要充分发挥关工委全体委员会的特殊优势,处理好关工委工作的6个关系,即“有为”和“有位”的关系、“主导”与“主体”的关系、出谋与实干的关系、加强关工委班子建设与加强基层建设强基固本的关系、规划与落实的关系、关心老一代与关心下一代的关系。她希望,教育部关工委委员要成为善于学习、善于协调、善于调研、勇于创新的模范。(记者 苏婷)

 
 
 相关链接
· 王珉: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 传承大庆魂 黑龙江大庆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效卓著
· 教育部:推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 欢庆六•一关心下一代电影文化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 顾秀莲:运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