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争取在2010年5月12日前完成援建汶川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4日   来源:南方日报

    入冬的映秀镇一直保持着建设“热度”。映秀是广东援建汶川13个乡镇中最晚开工的一个镇,从去年6月份开工以来已完成援建工程量的近七成。在广东省对口援建汶川工作年度总结会上,省对口援建工作组组长陈茂辉表示,广东援建将不松劲、不懈怠,争取在今年5月12日前全面完成援建工程。

    根据中央和省里安排,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县恢复重建项目共702项,资金总盘子达82亿元。广东援建工作者克服余震、运输等不利条件,援建工作顺利推进。截至去年12月31日,广东省援建项目已开工及竣工项目697个,开工率为99%,其中竣工项目408个,竣工率为58%;累计已到位援建资金55.56亿元,已完成投资51.37亿元,累计拨付资金46.93亿元。

    广东省援建工作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四川省2009年度灾后援建工程“天府杯”9项金奖工程中,广东省独得两项。

    总结会上,各援建小组也纷纷出谋划策,对建立帮助汶川灾区经济社会走上持续发展道路长效机制提出建议。惠州、江门等率先完成援建工程的市已开始实施建立长效机制。汶川重要“造血”项目———“广东—汶川工业园”也将出台更加优惠政策,13个对口援建市每市将至少推荐1户企业入园。(特派汶川记者/张迪通讯员/宣慧平刘伟浩)

 
 
 相关链接
· 广东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87.26分 跃居全国第一
· 广东将推进生活保障均等化 探索普惠型社会福利制
· 广东纪检监察机关近2年查处466件涉及国企腐败案
· 广东省药监局:2009年共查处违法案件5000多件
· 保增长与调结构结合 粤2009年人均GDP预计增8.4%
· 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广州闭幕 汪洋作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