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到中石化职业病防治中心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4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月1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率总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前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职业病防治中心进行考察调研。与科研技术人员、企业有关负责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就作业场所职业健康标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李静 摄)

    1月12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率职业安全健康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冒着严寒前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职业病防治中心进行考察调研。

    杨元元一行分别听取了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分公司、中国石化职业病防治中心有关负责人关于职业健康工作的汇报。杨元元对中国石化的职业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石化多年来高度重视工作,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管理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强化制度建设、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严格作业场所监测监控、着力治理职业危害因素、开展全员职业健康培训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有力地保障了职工的身体健康。杨元元希望中国石化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朝着职业健康国际先进水平迈进。杨元元高度评价了中国石化职业病防治中心发挥的科研和技术服务作用,他强调职业病防治中心开展的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治理等多项应用性研究和标准,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职业健康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听取汇报后,杨元元一行现场考察了中国石化职业病防治中心的职业健康管理信息系统、职业健康体检室以及粉尘研究实验室等。在考察中,杨元元不断与科研技术人员、企业有关负责人员进行交流,就作业场所职业健康标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结束考察时,杨元元勉励中国石化职业病防治中心要立足中国石化、面向整个社会,继续发挥好技术支撑的作用,继续加强控制消除职业危害、快速检测现场职业危害、个体防护等技术等研究和开发工作,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职业卫生服务,继续为政府的职业健康监管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工作组赴河北武安 提出6项具体要求
· 安全监管总局:各地严密部署盯紧"两节"安全生产
· 中石化在12省市升级汽油等级价格暂按国Ⅱ油标准
· 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石化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