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杜占元赴唐山考察可循环钢铁流程等项目进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4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9年12月24日,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带领高新司等单位的相关同志赴河北省唐山市考察“十一五”国家支撑计划重大项目“新一代可循环钢铁流程工艺技术”进展情况、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情况以及高速列车的生产情况。

    在曹妃甸京唐钢公司视察期间,杜占元副部长听取了中国钢研集团关于“新一代可循环钢铁流程工艺技术”项目进展汇报和首钢京唐公司关于生产情况汇报,并参观了项目依托工程首钢京唐钢铁公司。杜占元副部长充分肯定了项目自2006年启动实施以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一代可循环钢铁流程工艺技术”项目是科技计划项目与国家大工程结合的成功典范,项目实施大大缩短了重大科技成果的应用周期;依托项目组建的钢铁可循环流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自主创新方式促进钢铁行业技术进步,是国家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的典范;项目组织我国钢铁行业最具实力的主要技术力量联合开展攻关,确保了项目的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实施,对建设我国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标志性示范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杜副部长还在唐山市考察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情况,在北车集团考察了高速列车的研制生产情况。杜副部长对唐山市近年来科技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当前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降低资源消耗和节能减排已成为事关人类生存环境和发展前途的强烈需求,也是我国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应着力分析我国各行业重大科技需求、凝练重大科技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相关链接
· 杜占元:依靠科技创新 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 杜占元出席第七届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联席会议
·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考察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