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总结验收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5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近日,全国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自2010年1月开始,专项整治工作转入总结验收阶段。

    通知说,近一年来,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测绘局等部门关于整顿和规范地理信息市场秩序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工作方案,完成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落实整改阶段各项工作。

    通知强调,当前一要认真开展检查验收。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制定检查验收计划,明确检查验收目的、内容、时间和步骤、验收组人员组成、验收方式等事项。要检查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各项目标完成情况,针对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开展检查验收,着重抓好“问题单位” 整改回头看。

    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要着眼于加强信息互通互享,联合开展市场检查,联合查办违法案件,建立联动的市场动态监测与预警机制,将此次专项整治的各项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性成果,建立起地理信息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建设长效机制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在全国范围内建好地理信息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三要及时报送工作总结。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总结,总结要客观、全面、真实地反映一年多来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做法,展示成绩,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查找成因,提出建议。

    四要认真开好总结会议。各地要组织召开本地区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认真总结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积极研究深化和加强本地区地理信息市场监管工作。 

 
 
 相关链接
· 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 闵宜仁强调:切实提升我国地理信息公共服务能力
· 李维森当选亚太地理信息基础设施常设委员会主席
· 徐德明:加快建设地理信息公共平台 促进科学发展
· 西部测图工程基础地理信息平台建设汇报会召开
· 全国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落实整改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