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牧业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推进牧业大省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7日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省政府16日在长春召开全省牧业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畜牧业工作和3年攻坚战阶段成果,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副省长王守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守臣指出,2009年尽管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扩散蔓延、甲型H1N1流感全球范围多发、畜产品价格异常波动和出口受阻冲击的影响,全省牧业经济仍然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实现了畜禽养殖、畜产品加工和饲料三大产业健康较快发展,取得了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融资机制创新、动物疫病防控、生产组织方式创新、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六大突破。全省畜禽养殖业产值实现847.2亿元,同比增长10%;农民牧业人均收入达到1633元,同比增长10%;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650亿元,同比增长6.6%。

    王守臣强调,2010年是实施畜牧业加快发展3年攻坚战的重要突破年,全省畜牧业发展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城乡统筹,积极调整结构,加快改革创新,大力实施牧业加快发展3年攻坚战,走总量扩张、质量提升之路,全力推进牧业大省建设进程。

    王守臣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时期,全省各地要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突出抓好省级15大牧业产业园区和34个市县级园区建设。加快牧业生产方式变革,提升集约经营水平。重点抓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大力实施畜禽养殖业“退户入区、以区建园”工程,力争2010年新建牧业小区1500个以上。加快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力争全省畜牧业专业担保公司发展到20家以上。加快产业发展保障体系建设,推进质量效益双提升。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快发展饲料产业,建立畜产品预警预报机制。

    会上,王守臣代表省政府与各市(州)签订了3年攻坚战2010年工作目标责任书。(记者 曹梦南)

 
 
 相关链接
· 强寒潮天气对新疆塔城地区牧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
· 从2010年起牧业大省青海将在牧区推广生态畜牧业
· 吉林省瞄准“三化”积极推进牧业发展方式变革
· 内蒙古:农业实现“两增一平” 牧业保持稳中有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