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志军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铁路工作并致新春祝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8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1月17日上午,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向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通报铁路工作情况,代表部党组向全路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

    刘志军首先向老同志们传达了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对铁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他说,全国铁路工作会议召开前夕,中央领导同志分别在铁道部报送的《关于铁路工作情况的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2009年铁路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向铁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对加快铁路建设、推进技术创新、强化运输经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搞好春运等提出明确要求。刘志军向老同志们全面介绍了刚刚结束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情况。

    刘志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09年,全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铁路发展的部署,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搞好铁路建设、加快铁路发展,在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重要指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迅速采取一系列坚决果断措施,在铁路建设、技术创新、运输经营、铁路改革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铁路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一年来,大规模铁路建设有序优质高效推进,技术创新取得一批新的重大成果,运输经营取得较好成绩,铁路改革迈出新的步伐,铁路“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呈现喜人局面,安全生产保持基本稳定,和谐稳定局面进一步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刘志军满怀深情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位老同志为我们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也得益于各位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借此机会,我代表部党组,向各位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志军说,当前,加快我国铁路发展的宏观环境非常有利,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地方党委政府对加快铁路发展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加快铁路发展的政策环境极为有利,我国铁路加快发展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好。同时,广大干部职工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的思想更加统一、信心更加坚定,加快铁路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按照规划目标和目前的发展速度,现阶段是大规模铁路建设最高峰的时期,是大量新线投入运营最高峰的时期,是新技术装备制造和运用最高峰的时期,是铁路管理体制和机制进一步创新的重要时期,是铁路职工队伍建设任务十分繁重的重要时期。从今年到2012年,是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由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的关键阶段,解决好这一阶段凸显的新情况、新矛盾,实现铁路又好又快发展,几代人梦寐以求的中国铁路现代化就有了良好基础。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发进取,坚定不移地把铁路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

    刘志军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10年铁路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他说,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实现到2012年铁路发展阶段目标的关键一年。2010年铁路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优质、平安、绿色、和谐”铁路的要求,精心组织好大规模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技术装备现代化,全面完成运输经营任务,着力提高铁路发展质量,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继续深化铁路改革,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提高职工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加强和改进铁路政治工作,圆满完成铁路“十一五”规划目标,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可靠的运输保证。要重点做好10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二是精心组织好大规模铁路建设,三是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四是全面完成运输经营任务,五是大力加强和改进经营管理,六是深入推进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七是不断发展“走出去”的新局面,八是进一步发展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九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十是全面加强铁路政治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

    两个半小时的情况通报会,刘志军讲得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透彻,老同志们听得聚精会神、兴致勃勃,不少人还在认真记录。散会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聚在一起交流感受。他们表示,通过新年伊始的这次情况通报会,了解了我国铁路在过去一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振奋、深受鼓舞。老同志们由衷地祝愿我国铁路现代化事业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不断取得新成绩。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铁路的改革发展,尽其所能为实现铁路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铁道部老领导酆炳军、国林,部机关司局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直属单位原领导班子主要成员220余人参加了情况通报会。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维驹主持会议。(记者 林晓莺)

 
 
 相关链接
· 刘志军:又好又快建设为“十一五”画上圆满句号
· 全国铁路工作会议7日在京召开 刘志军做工作报告
· 刘志军:加快发展 努力将北京局建设成模范铁路局
· 刘志军率队对郑西客运专线进行全程往返试验检查
· 刘志军要求:确保武广铁路客运专线顺利开通运营
· 刘志军: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 提升铁路运输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