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专题研究部署2010年气候变化重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1月18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0年气候变化重点工作。中国气象局局长、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沈晓农出席会议。

    郑国光在讲话中指出,尽管2009年气象部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成效显著、影响大,但是整体合力和部门优势还有待进一步发挥。2010年,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方针、政策,以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探索气候规律,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强化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能力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密切关注国际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进展,高度关注国内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切切实实采取有效的措施,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郑国光强调,要充分提高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进一步领会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将有关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部署全面体现到今年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重点工作计划中。要充分发挥气象部门自身的优势,突出重点,既要在IPCC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又要在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方面争取更多的发言权,做出气象部门应有的贡献。要通过经验交流、规划编制、项目引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指导,使得气象部门在国家、地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方面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国家级业务单位在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方面的职能和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气候变化工作的交流,全面调动广大气候变化工作者的积极性。

    沈晓农指出,要密切结合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坚持不懈开展好各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加快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的编制,特别是要谋划好未来几年气象部门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同时,对地方气象部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给予技术支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2009年重点工作进展及2010年重点工作计划、风能太阳能评估工作进展及未来思路、2010年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重点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气象部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加强进行了讨论。(中国气象报)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潘基文通电话:愿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合作
·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加强环境保护 应对气候变化
· 刘燕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
· 解振华14日指出: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有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