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在北京召开海河流域综合规划报告预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9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会场。(来源:水利部网站)

    按照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工作的总体安排,为扎实做好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成果的审查报批工作,2010年1月14日~16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了海河流域综合规划报告预审会议,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提高规划成果的质量和水平。会议邀请了部分院士、专家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代表。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出席会议,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到会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海河水利委员会对海河流域综合规划修编主要成果的汇报,围绕流域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河流水生态修复、防洪减灾、流域综合管理等主要内容,对规划思路和目标的合理性、控制性指标的可操作性、规划布局和关键方案的科学性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预审意见。

    周学文总规划师在讲话中指出,海河流域是我国政治文化中心和经济发达地区,也是我国水资源严重短缺、水旱灾害严重的地区,新一轮海河流域综合规划修编要着力体现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的要求,深入分析流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准确把握规划定位,在总体思路和方案布局等方面有突破、有创新,全面提升流域水利保障能力;同时,要求规划编制单位抓紧梳理专家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报告,加快海河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成果的审查报批,切实完成好流域综合规划修编任务。 

 
 
 相关链接
· 天津市部分领导到海河教育园区现场慰问参建人员
· 中德合作职教“旗舰”落户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 广西贵港大写“水文章” 成海河第一“货源港”
· 天津迎来黄金周第2个客流高峰 海河旅游等受欢迎
· 天津国庆节前推出海河夜游精品线
· 天津推出豪华游船海河游精品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