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政府通报各地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 奖励先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0日   来源:吉林日报

    近日,吉林省政府向全省通报了各地区贯彻落实《2009年消防工作责任书》落实情况。长春、吉林等7个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被评为先进单位,各奖励人民币10万元。

    2009年1月,在省政府召开的消防工作会议上,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签订了《消防工作责任书》,就消防经费保障、消防站建设、消防装备配备、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农村消防工作等硬性指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2009年底,省政府抽调相关部门组成考核验收组,对全省各地《2009年消防工作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

    省政府通报肯定了各地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部分行业、系统部门下属的医院、学校和养老院等单位存在部署不到位、管理跟不上、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二是一些社会单位不能正确认识和明确消防工作的主体责任,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忽视消防安全,甚至把消防工作和生产经营对立起来,逃避消防部门的检查。三是农村消防公共基础还比较薄弱,农村消防经费欠账问题仍没得到有效解决,一些地区购置或改装的消防车辆性能上存在隐患,有的消防水源不适合冬季取水要求,多用途农用机具还不适应灭火救援的需要。

    通报要求,2010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长效保障机制,通过政策扶持和提高财政预算标准等有效手段,加大消防业务经费保障力度和消防器材装备建设的力度,配备相应的抢险救援车辆和器材装备,建立有效的政府领导和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尽快提升城乡消防安全保障水平。二要根据季节和任务需要,深入抓好火灾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切实消除消防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三要建立奖惩和激励机制。

    依据考核验收结果,省政府决定授予长春、吉林、四平、白山、松原、白城、延边等7个市(州)政府和长白山管委会先进单位称号,各奖励10万元;辽源、通化市政府为达标单位,各奖励5万元。(封锡彬)

 
 
 相关链接
· 内蒙古消防成立多支突击队抗击冰雪灾害
· 黑龙江研发防寒消防车:零下30度关键部位不结冰
· 吉林召开会议对2010年消防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 上海出台新消防条例为“平安世博”提供法制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