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 陈雷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1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1月21日上午,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到会致辞。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主持会议。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周学文分别宣读了国家防总关于表彰2009年全国先进省级防办的决定和国家防总防汛抗旱专家聘任决定。国家防办常务副主任张志彤作2009年防汛抗旱工作报告。国务院应急办、财政部、中国气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大会上讲话。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达恒,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和国家防总、国家减灾委联席会议、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09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经验,分析形势,统一思想,研究部署2010年防汛抗旱工作。

    陈雷部长的讲话共分四个方面:一、深入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指示,切实强化各项防汛抗旱工作;二、全面总结2009年防汛抗旱工作,充分肯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三、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做好2010年防汛抗旱工作;四、切实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水利系统防汛抗旱工作水平。

    会议向获得先进省级防办的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向获得国家防总防汛抗旱专家颁发了聘书。会议还将进行交流发言、分组讨论和专题通报等议程。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各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同志,各计划单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同志,国家防总防汛抗旱专家的部分代表,以及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单位的记者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近日聘任152位专家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 2009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20日在贵阳召开
· "淮河防汛总指挥部"更名"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
· 江西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表彰大会总结主要经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