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聂振邦赴辽调研:做好粮食收购为农民提供优质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2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2010年1月20-21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振邦同志到辽宁省对当前粮食收购等情况进行调研,实地考察粮食企业收购工作进展情况,同基层干部职工和售粮农民进行座谈,并分别和辽宁省人民政府陈超英副省长、沈阳市人民政府王翔坤副市长交换了意见。

    在沈阳市第一粮库调研时,聂振邦局长仔细查看了收购现场,并向粮库工作人员和售粮农民详细询问了稻谷、玉米产量和质量情况、收购进度和价格情况、农户粮食出售情况、粮食企业库存情况,以及大米加工和销售情况等。他对沈阳市第一粮库积极开展稻谷“订单”收购、努力掌握粮源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粮食收购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聂振邦强调,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为售粮农民提供优质服务,是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也是国家掌握粮源、保障市场供应的重要基础。各级粮食部门要再接再励,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抓好粮食收购工作,特别是要做大做强国有粮食企业,作为政府宏观调控的重要抓手,发挥好主渠道在引导价格、稳定市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加强与农业发展银行的沟通协调,妥善解决好国有粮食企业开展自主收购粮食所需资金问题,支持企业增加收购,掌握粮源,未雨绸缪,早做准备,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同时,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重落实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平平安安过年。

    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沈阳市人民政府和市粮食局、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
· 聂振邦:结合粮食工作实际 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 聂振邦:发展现代粮食流通产业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 聂振邦:完善首都粮食安全长效机制 确保粮油供应
· 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在甘肃省调研考察粮食流通工作
· 聂振邦在大连市考察调研:加强粮食应急体系建设
· 国家粮食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粮食收购工作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