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丹珠昂奔出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5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1月20日,文化部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民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中国社科院等在北京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09年度工作会议。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武寅出席,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及文化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一年多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保护规划和工作措施,并部署了2010年度工作任务。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代表在肯定文化部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对如何发挥部际联席会议的作用,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当前,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普查工作基本结束,名录体系初步形成,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机制初步建立,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稳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传习基础建设逐步展开,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广泛开展,经费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构建设得到了加强。特别是2009年元宵节期间,文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1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等系列活动。各省、区、市在“非遗”保护方面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这些工作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
· 国家民委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杨传堂出席并讲话
· 国家民委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总结会
· 国家民委:回看2009 不断开创组织人事工作新局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