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农民工就业局势稳定 返乡创业工作稳步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5日   来源:安徽日报

    “尽管饱受金融危机冲击,但2009年以来,安徽省农民工就业局势稳定,没有大批农民工滞留农村或在城乡之间盲目流动,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人数呈不断增加之势。”这是近日安徽省人社厅负责人在合肥召开的全国农民工工作座谈会上透露的好消息。

    针对金融危机对农民工就业造成的不利影响,2009年1月,安徽省委、省政府及时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就业工作的意见,将引导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返乡农民工就业作为重点,进一步从“完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政策、放宽创业市场准入、加大金融对创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创业载体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加快推进农民工创业园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目前,安徽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政策初步形成体系,发挥了较好的政策引导效果;全省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初见成效,共建成农民工创业园253个。

    由于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安徽省农民工就业局势稳定,返乡创业工作稳步开展。全省新增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66万人,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总数达1214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2.2万人,创办各类经济实体或企业1.1万个,带动近17.2万名富余劳动力就地实现转移就业。农民工技能显著提高。 2009年,省政府将农民工技能培训纳入民生工程,全省共培训农民工101万人,其中60%以上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或单项能力证书。农民工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 2009年,全省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45亿元,涉及农民工人数2.92万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数量呈下降趋势,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医疗和工伤保险人数呈上升趋势。

 
 
 相关链接
· 两个月来约为农民工补发工资及赔偿金10亿多元
· 王三运:皖江城市带示范区建设 农民工将受益
· 广东09年万场免费专场招聘会助110万农民工就业
· 河南省大力清欠农民工工资 补发工资2550多万元
· 北京铁路部门18日开始办理农民工春运团体车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