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6日   来源:法制办网站

    1月22日,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郜风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段轮一同志到会致辞。会议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承办,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42个较大市以及10个国务院部门的近17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国统一的行政复议制度建立以来行政复议工作取得的各项成就,分析了新形势下行政复议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如何以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全国行政复议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郜风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最近二十年来,我国行政复议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当前行政复议工作面临的困难,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行政复议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推动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抓手,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全国行政复议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郜风涛同志强调,推进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要规范行政复议立案受理工作,建立符合行政复议特点的办案规则,促进行政复议队伍建设,抓好行政复议法的修订工作。要加强指导监督工作,形成全国行政复议“一盘棋”。

 
 
 相关链接
· 法制办就国务院关于修改专利法实施细则决定答问
· 法制办就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 国务院法制办就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 法制办就《政府投资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 国务院法制办就《表彰奖励工作条例》征求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