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公布11项气象行业标准 6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近日,中国气象局印发通告,批准并公布了11项气象行业标准。这11项标准将从2010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些气象行业标准的颁布实施,将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国交通气象等专业预报服务和气象应急减灾等工作,加强气象信息共享,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这11项气象行业标准包括《高速公路交通气象条件等级》、《决策气象服务质量评估方法》、《霾(灰霾)的观测和预报等级》、《能见度等级和预报》、《酸雨气象台站历史沿革数据文件格式》、《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启动等级》、《地面气象辐射观测资料质量控制》、《地面气象观测资料质量控制》、《气象数据归档格式》、《地面、高空风探测报告编码规范》、《高空压、温、湿、风探测报告编码规范》。

    据介绍,以上气象行业标准是气象部门有关单位根据标准项目的立项要求,在调查研究国内外相关技术参数、指标及有关技术资料的基础上,结合业务需要,经过认真研究、实地测试和对比分析后编制形成的。同时,这些标准还广泛征求了有关专家的意见,并通过了全国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气象基本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严格审查。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 中国气象局22日解除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 气象局: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华南及贵州 降温6~8℃
· 气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09年度考核测评会召开
· 气象局将调动资源全力支持粤港澳气象业务合作
· 气象局应对寒潮见闻:全力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