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齐抓共管坚决遏制车辆超限超载反弹势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6日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治超工作座谈会日前在黄山市太平区召开,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海嵩强调,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综合整治,坚决遏制公路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反弹势头。

    黄海嵩指出,安徽省撤销二级以下公路收费站后,公路运输超限超载行为呈现恶性反弹势头,对人民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治超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动员全社会力量打击和整治严重超限超载行为。

    黄海嵩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摸清本地“双超”反弹情况,实现齐抓共管、综合整治、区域联动,形成强大治超合力。要抓好源头治理,做好对重点工矿企业、运输企业和汽车改装企业的跟踪督查,不放松路面巡回治超。要运用先进科技手段,提升信息化治超水平。要加快法规行政性规章的立法进度,完善治超相关法制。要强化治超责任追究,出现超限超载引发的重大事故时,追究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监管缺位责任。黄海嵩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健全治超领导和协调机构,建立部门和市、县间的工作协调机制。

    据介绍,2010年安徽省12个新建国家一类治超站,将全部实行联网监控,59个省级治超站也将建成使用。

 
 
 相关链接
· 三峡坝区春运严查客船超载和滚装船危险品运输
· 海南省“百日行动”处理超限超载车辆约7600辆
· 上海集中整治大型工程运输车辆超载超速等问题
· 甘肃省五年来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比例呈下降趋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