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与清华大学签署卫生信息化建设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6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1月26日,卫生部与清华大学签署卫生信息化合作协议,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同志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卫生部办公厅主任侯岩与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代表双方签字。

    尹力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把卫生信息化建设列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八项重要支撑之一,强调以推进公共卫生、医疗、医保、药品、财务监管信息化建设为着力点,整合资源,加强信息标准化和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逐步建立统一高效、资源整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透明公开、使用便捷的医药卫生信息系统,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方便患者就医,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效率,减少资源浪费以及提高政府决策和管理水平服务。卫生部与清华大学签署卫生信息化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医改意见精神,加快推进我国卫生信息化建设,促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尹力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健康需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手段越来越先进、越来越可供选择。同时,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正在改变着世界、改变着生活,信息化技术作为一种重要手段,为卫生部门向社会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以及提高卫生管理水平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卫生信息化工作有着强烈的发展需求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卫生信息化工作亟待研究、开拓、发展。卫生部与清华大学开展卫生信息化合作研究,有利于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信息技术领域、尤其是下一代互联网领域具有的雄厚科技力量,以及长期以来参与国家各行业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支持卫生信息化学术与应用的有机结合,加速卫生信息化的规划研究、标准制订、成果转化、试行推广等工作的开展。

    尹力要求,卫生部与清华大学要按照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促进的原则,用前瞻的眼光、发展的理念、开放的思维,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有力促进卫生信息化工作的快速发展。

    康克军表示,卫生信息化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清华大学将发挥科技优势,以及长期以来参与国家各行业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在卫生信息化总体设计和科学研究方面与卫生部开展合作,配合新医改开展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培养卫生信息化亟需的人才。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通报截至24日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信息
· 卫生部医政司关于印发2010年医政工作要点的通知
· 卫生部1月22日召开2010年卫生界专家新春座谈会
· 卫生部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信息通报(1月23日)
· 卫生部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信息通报(1月22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